关于两边拿钱我猜测是一种尴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ner 于 2005-1-31, 01:32:56:

以潘的水平,在国外拿个好的终身职位应该不难。在欧洲拿到的funding,薪水,和荣誉,在我看来,也比国内的要高。他现在正是出东西的时候,没必要在国内搞个地方养老。
所以国内的岗位,我猜,倒是中科大等机构强拉上的。人情世故上不能通达的研究人员很少,毕竟与国内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全职工作等等约束倒像是国内自己打了折扣。如果潘真的在国内全职了,倒是毁了自己的前程,某种意义上能做的贡献也会大打折扣。比不得已经功成名就的人,靠着老脸也可以做些精神贡献。
慎思大话一堆,我看是少年不得志之流,腹中怨气太盛。
一个国家,连原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履历在其死后都闪烁其词,可见人情世故讳莫如深。在国内的大人,大学面前,潘又能多说些什么呢?我想这也是XYS论伐多日,其人不愿现身的原因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