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一种联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懒汉 于 2005-11-30, 00:03:35:

前天,朋友来洛杉矶,我就带着去了一趟中国剧院。路上,朋友讲述了一个颇不人道的故事:

每年春天,是动物发情的时期。猫叫春,是那么凄惨,长夜慢慢,坚持不懈。三更开叫,五更不息。吵得左邻右舍都不得入睡。

狗也在春天发情。与猫不同的是,狗只在白天发情。另一不同点是,狗即使发情也不乱叫。有人说,狗比猫害羞。其实不然。狗发情时,即使在人群当中,也毫不含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猫不但不会在人群当中行鱼水之欢,而且连撒泡尿也要用泥土掩盖住。

却说有一天,杨家墩的公狗与李家湾的母狗就象约好了一样来到两村交界处,经过两秒助跑,那公狗飞速搭在母狗的背上了。约一秒钟,公狗突然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与母狗形成了对拉之势。这时,两条狗就开始了拉拉扯扯,扯扯拉拉,处处留香。一老农夫,扛着锄头,见此拉拉扯扯,顿生歹意。竟然直接用锄头柄将二狗拦中撬起,那两狗顿时发出“WOW,WOW”叫声。幸亏狗的主人及时发现,才使那两条狗免于乐极生悲之苦。自农夫放下之后,那两狗又接着拉拉扯扯了六七个时辰。最后终于逃脱了。可是那公狗的小二三天都没法收藏。

所以,那个农夫是极其不人道的。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虹桥的几个角色在最近一段时间的遭遇。

最近,虹桥的“楚汉”与“致远”也被人一担挑了。后果是如此严重,以至于“楚汉”被剥光了,要等好几天才能再上网。与原来不同的是,“楚汉”没穿衣服,却戴了面具。这样,看官还是不知道那个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网上牛小二到底是不是水牛城的那位“豪杰”了。

在懒汉看来,虽然“楚汉”也具备狗的那些特征,但我们不能因此就真的认为虹桥的“楚汉”就是一条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