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惊喜:中国制造业实现重大突破!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m 于 2005-11-30, 08:23:09:

另外谁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八十年代的技术是当今世界高精数控的顶尖技术哈

-
天大惊喜:中国制造业实现重大突破!

作者:神舟飞船 提交日期:2005-11-28 12:30:00

有了它,中国就可以成为真正的世界工厂了!以后就是Made by China了!

现在已经批量生产了!

2005年11月25日:(新闻联播):0.01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千分之一,但这项当今世界高精数控的顶尖技术,我们却被封锁了近20年,今年,随着沈阳蓝天数控“中国脑”的出现,使它彻底成为了历史。

在沈阳黎明航发集团,这个被称为“中国脑”的高精数控系统正在演示。

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所长 林浒:我们在进行精度演示,你看它在高速运转,但却纹丝不差,加工精度可以达到0.1微米,就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百分之一,肉眼根本看不出来,现在是进行的五轴连动加工,就是说可以在模具上加工任意的空间形面。

这是一个飞机发动机整流帽罩,仅有0.008毫米的粗糙度,光滑如镜;厚度只有0.8厘米的半锥型外形,更是只有在每秒中一万转的高速运转中才能打造的,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用国产高精数控系统生产出来的产品。

高性能的飞机发动机由几万个零配件组成,过去我们国产设备大都加工不出来,人家也不项你订购,有了它,意味着我们也能制造出国际性能领先飞机发动机。

“中国脑”的研制成功,是中科院沈阳计算机所全所200多位科研人员,进行了几万次实验,300多项技术公关,耗时十年的成果,这是我国高精数控技术在硬件、软件的一次整体突破,这个只有四厘米的芯片指挥中心,就是这项核心技术的体现。

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所长 林浒:这两个芯片把精度控制、复杂的切割程序,全部压缩到这里面,当你要取下它时,会自动报废,所以你根本仿制不了,国外的核心技术对咱们也是这种控制的。

市场的嗅觉是灵敏的,当今年五月份“中国脑”被批量生产出来时,国际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格下降三分之一,过去需要花30亿美元才能买到的设备,现在仅需要10亿美元自己就能解决。而曾经卖给我们这产品的国家,现在反过来也在向我们购买。

14项国家专利是“中国脑”的骄傲,没有它,“中国制造”永远被人家牵着走,有了它,“中国制造”才能始终领着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