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文方面的原因试图指导和约束科学的进展,国外更理直气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5-11-30, 21:52:18:

回答: 没有数据,什么叫更多? 由 鹏归 于 2005-11-30, 21:07:49:

"试图指导和约束科学"的例子包括反对基因(clone)研究,反对水坝/核电, 反对动物实验,这些事情上中国的"WKSN"只能算跟风。

“形而上学是一切科学的女王”(忘了谁说的)理直气壮地认为哲学君临一切科学, 马恩的思想与此一脉相承, 也认为哲学来自科学又能指导科学、是一切科学的科学。祖师爷赋予的权利, 就是要指手画脚。

我之前列举的反进化论可能确属于民科(不过不尽然,“反”的出发点各种各样)。如果算上宗教和民科方面,中国人就更闹不过老外了。把这三方面都算上,WKSN方面、迷信方面、民科方面,目前几乎找不到反例能证明有哪种被板主痛斥的现象是中国人特有的或率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