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革命先行者;2:医师。事实表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11-30, 14:51:55:

回答: 老兄落伍了 由 桂铭 于 2005-11-30, 14:13:31:

1866年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生于广东省香山县(即今中山市)翠亨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孙中山幼时取名帝象,读书时取名文,号日新,字德明,1886 年改号逸仙,1897年在日本时化名为中山樵,辛亥革命后,则常以中山为名。孙中山少年时代在美国属地檀香山先后就读于英美教会所办的意奥兰尼学校和奥阿厚书院。1883-1886年,孙中山继续求学于香港拔萃书室、域多利书院。毕业后,他先进广州博济医院附属南华医学堂学习,后转入香港西医书院 (此学校后并入香港大学〕学医。1892年7月,孙中山以最优异的成绩在香港西医书院毕业,其后在澳门、广州等地行医。

********************************************
大多数介绍孙中山生平的资料并不称他为博士。还有历史尊称问题,不好计较。

日本的MD就不译成博士,只是叫医师。一定要读过大学院,获得博士,才能叫医学博士。

中土MD们出口转内销,把MD译成医学博士,猫腻大大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