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去喝了一杯咖啡回来,这儿就已闹成一团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ige 于 2005-11-30, 15:20:16:

回答: "文科需要灵感激情,侧重形象思维" 由 psycho 于 2005-11-30, 14:16:43:

OK,这篇文章的篇幅小了点,要抓sterotype的话是有几个好抓,譬如文理的具体分科问题,文理偏重的思维问题。这些问题要分细的话,那就是几万字的东西了。我只能泛泛地说一说。真要细分,中国传统的文科里有很多在西方是理科的,譬如语音学,在MIT,就是理科的,非但要收集数据,而且还要做声谱分析。但在中国,还是归在文科类。形象思维也叫艺术思维,说文科生在艺术思维上比理科生要侧重些也是可以成立的,当然这里也因人而异。有文科好,理科也好,更有理科好,文科也好的。中国传统的文科中有理科东西,理科中也有文科东西。以报纸所允许篇幅的最大量来谈谈“文科傻妞”这一现象是我的目的,欢迎继续讨论,看文章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