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雅典、......、中國古代的長安、洛陽等,都聚集了大量的人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秦州刺史 于 2005-11-30, 15:45:44:

蘇聯的學者就比較粗獷;德國和日本學者則心細謹慎;而美國這一百年來的成就在於兼收並蓄,集思廣益。這是自古以來,一個國家推動學問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希臘的雅典、德國的柏林、法國的巴黎、英國的倫敦、蘇聯的莫斯科、中國古代的長安、洛陽等,都聚集了大量的人材。孔子出於魯國,到司馬遷時仍然見到「諸生以時習禮其家」,人材的匯聚確可以移風易俗。

---from 丘成桐's 香港科技大學演講

丘成桐 is absolutely right, there is no 人材 in current China, in Beijing, in Shanghai. But garbages and cheaters all around the countr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