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语录 (附小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5-11-30, 21:24:20:

名人语录

『借用前人批评时事的一段话:“此辈皆少年新进,毫不更事,亦不考究事实得失,国家利害,但随便寻个题目,信口开河,畅发一通议论,藉此以出露头角,而国家大事,已为之阻挠不少”。倘若当真,还是早日收兵为妙。』

摘自: 倘若爱因斯坦遭遇反伪斗士 作者:信力建

小议: 自己不会说话,要借用前人的话。不过若说那句话可以用在信先生身上,也一点不过分。

『假如于、方之战中,方舟子是被“严晋”利用了,那就更要引起方舟子的自省。不要动不动就用“法庭上见好了”之类的话来堵人的嘴、壮自己的胆,那跟仗势欺人的官僚蛮横地说“你去告呀”差不多,惹人憎。』

摘自: 警惕方舟子,理解方舟子 作者:鄢烈山

小议: 还没有搞清楚事件就发话了,其实是于边缘学者(或其忠心朋友)恶人先叫别人告他。看来我们也要“警惕鄢烈山,理解鄢烈山“了。

『当大家都比着堕落时,情况就很危险,堕落真的是没有止境的。』

摘自: 杨非非-新浪博客 博主乃南方周末编辑

小议: 用在杨编辑治下的南方周末身上实在太合适了。

『演艺明星把艺术马甲一披,打真军都算“献身”;“反伪科学”的马甲一披,不仅自己雄赳赳气昂昂,旁人一看也觉得义勇无边。但方舟子再走红,只须把他当一个演得兴起的“科卫兵”就行了。』

摘自: 方舟子只是个演得兴起的“科卫兵” - 作者:刘洪波,《长江日报》评论员,著名杂文家

小议: 著名杂文家不也是马甲吗?指责别人出卖肉体,自己则出卖灵魂。其实刘评论员没有任何马甲,而是赤裸裸上阵。

『在媒体圈中,方舟子的人缘也不太好。《新京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媒体都曾与其有过龃龉。如此一个方舟子,难免被很多人认为是猫头鹰一类的人物,虽被某些人认为是为学界益鸟,却是一只讨厌的猛禽。』

于建嵘VS方舟子:两败俱伤的恶战 - 2005年11月10日南方周末

小议: 方舟子确实讨厌!怎么能把这些响当当的、永远正确的媒体批得体无完肤呢?这很影响读者的信任和发行量的。

“毕竟我心中无愧”,“我从农民孩子到现在,怎么说呢,一直认准的反正我是对得住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老百姓供养我的这点东西。然后老老实实地做点事。做任何事非常谨慎小心,该怎么做就一定怎么做。”
“我们作为一个读书人,也不希望事情牵扯那么复杂。自己受点影响,吃点亏,就任它去吧。” - 周叶中

小议: 面对剽窃的指控,周博导告诉我们他是农民孩子,做的事情基本上不会错,符合道德标准。不愧为一流的法学家,可称得上“盗亦有道”。周博导要“做一台宣传法制、普及宪法的播种机”,我们该喜还是该忧呢?

警句太多,未能尽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