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儒先生开“国际”玩笑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12-02, 01:54:56:

回答: 是吗?来个“理科”问题向一下“镜子”先生核实一下 由 wasguru 于 2005-12-02, 00:13:03:

白酒含酒精38%的“摇摆”程度,在原理上是SQRT(10e23)的程度。也就是讲,当您讨论第11位数字的时候,您要意识到您的“对象”本身的问题了。白酒100毫升对啤酒10升不过是百倍差,也就是讲,在原理上,当您讨论两者第11、2位数字的时候,需要考虑这个问题。

换个角度看,设想做皮克级的样品分析。集团的原子数目在10e10个级别。这时,您的纯度分析能达到什么样的精度?可信度?再给个10e12的“母体”,问两者间的1%程度的含量差是否有物理、化学上的意义,是古儒先生的“酒精问题”。不要以为这是“一拍脑袋”就可以实现的东西。如果有人可以有效地、常规地办到这个档次,“申请”个炸药奖是绰绰有余的。

而原来的题目是2x10e8里的10e6个与1x10e6里的2x10e4的比值的比较问题。用一个小学的除法就要说事儿,太肤浅了些。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人“强调”手续的正当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