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虎子是去喝金门高粱去了。俺就自行仲裁了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ige 于 2005-12-01, 13:57:29:


这篇文章贴上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这毕竟是以理工科为主的论坛。这个词创始者虽有所特指,姑且算作ACCIDENTAL,但后来的被众多的人沿用却有大而广之的危险,是不能容忍的。本人很少加入论战,因为骨子里还是受老庄的影响多点,知道个人的生命有限,世上的妄人无限,以有限的个人生命,升高了自己的血压和无限的妄人打键盘战,为我所不取。但骨子里毕竟还有些许孔子的影响,孔子年过七十,在听到齐国的陈桓弑君的消息后,还颤巍巍跑去要求鲁国当局发兵攻打。他自己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种原则上的绝不妥协,在别人看来是迂腐,在我看来却有燕水寒的悲壮色彩。现实生活中若碰到这样的性情中人,一定会敬上三大白,结为刎颈之交。我是个男的,和理科也有些许渊源,本不管我的事,但对于原则错误的东西绝不能视而不见,因此甘冒论坛之大不为,当一回箭垛。这和本来学的是不是文科没关系,和心里“自在不自在”也没关系。正如我到很多中国朋友家里作客,上厕所时经常发现马桶板是翻起的,作为一个朋友,也为朋友好,我一定会巧妙而含蓄地指出这么做不对。真正做到尊重女性,提高自己的修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这个文科傻妞的词就像是论坛上翻起的一块马桶板,那么多人已经指出翻起是不对的,如果还有人认为这个根本不是问题,或是以给小孩用的,家里没别的女人等借口坚持让它翻着,那就只能让它成为一道极有特色的风景线了。

最后再谈一谈文科生在美国的状况,我不想把自己也陷入对立的地位,说很多理工科生最后也只能到公司谋生混饭而已。这边的文科生虽然从人数上要远远少于理科生,但这些年来在全美几千所大学里的谋得的教职,从比例上讲可能要高于理科生很多。大伙可以就自个儿的学校估算一下,看我所说的是否正确,我算了我附近的两所学校,大陆文理教职的比例是一半对一半。现在可以说只要是稍微象样一点的大学,就肯定有大陆的文科教职员,有的学校根本就是一大堆,实属不易,这些人年复一年地在这儿有意无意地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所作的隐性贡献是无与伦比的。言尽于此,不再多说了,踏踏实实地做人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