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吃了几篇降压药,MIRROR是明人,稍微再说几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ige 于 2005-12-02, 22:45:24:

回答: 很不错的文章。只是不能理解为何如此对“文傻”一词儿结情。 由 mirror 于 2005-12-02, 20:34:37:

都拿西方的标准说事儿是不?那么好,文傻们也用西方的标准来套这个词。这边的文傻们大多修过几门西方批评课,一般来说,大胡子的黑格尔教授是这样上课的,上来什么也不说,丢一本康拉得的《黑暗之心》在桌子上,说:“喏,这个康拉得,我不知道里面写了些什么东西,你们今晚回去,用DECONSTRUCTION的办法剖开来看看怎么个黑暗法,明天写四页字来。”过几天,又丢一本福斯特的《印度之行》,要大家回去用POSTCOLONIIISM看看他骨子里到底说了些什么,纸要香的,字要上好的,六页单行,明天交来。可怜见的,文傻们天天被如此折磨着,一见还有WKSN这样的词,很多人都当场晕倒了。所以,要想真正把文傻们镇住,并从精神上彻底摧垮,千万别再用类似的词,不能说得再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