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s somthing I wrote 3 yrs ago. Needs update though.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05, 16:40:18:

回答: 同性恋的存在是不是因为教育出了问题,生下来 由 coubert 于 2005-12-05, 15:53:07:

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

弗罗依德的精神分析和同性恋

送交者: Latino2 于 May 02, 2002 18:05:59:

"Xq2-8 --- Thanks for the genes, Mom"

----- 湾区“同志”大游行时打出的横幅。

早年上大学时也承经迷信过弗罗依德, 动不动把自己头晚上的秋梦拿来解析解析。只不过那时青春期, 尤其是早上被一泡尿逼醒之前的秋梦,十有八九是少儿不宜,不需要任何解析,赤裸裸一目了然。当时纳闷怎么俺这些梦没有隐晦一点的, 最好能联系上弗罗依德,推到俺童年时期.....

下面说正蹄:

弗罗依德的精神分析认为男同性恋是由于儿童的母亲过分溺爱和父亲的疏远而造成的。他把一切都归结于父母后天行为的影响。

弗罗依德的致命错误在于他的精神分析理论完全不考虑遗传因素。缺乏遗传因素的理论是不可能理性地解释个体间行为和性格的差别的。

比如母亲溺爱和父亲疏远是同性恋儿童的行为在家庭里引起的结果而不是原因,弗氏的理论不仅是科学上的本末倒置,更在社会上助长了同性恋是精神不正常的印象。许多同性恋者因而长期接受精神分析治疗,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在社会上遭受歧视。

直到近年分子生物和生化的研究逐渐使大家达成共识- 同性恋的形成,大部分是遗传因素决定的。后天环境的作用 主要是胎儿早期在母体内所受的影响。遗传因素和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环境共同决定了同性恋的形成。

每次怀孕时,母亲的免疫反应也会影响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环境 进而影响胎儿大脑的"男性化"。这也是为什么大哥中"同志"较少而小弟"同志"较多的原因。这种母体的免疫反应随著怀孕次数的增加而增强。因此兄长越多,小弟成为"同志"的可能性越大(班主以前的老贴已谈过)。弗罗依德也发现了小弟中"同志"较多的现象。但解释为父亲爱长子进而造成小弟的性格变化......。

尽关目前对同性恋形成尚未形成完整的解释,但一些基本共识已达成:同不同志,是胎儿早期一些控制性取向的基因的顺利表达与否决定的。这种表达同时受母体内激素的调控。现已找到了一些QTL, 但称其为同性恋基因还为时尚早(顺便跑个蹄: 动辄称为"xxxx基因"通常是媚体妓者的恶俗作法, 如智商基因,肥胖基因.....)。这些QTL或许就是一些调控睾丸酮合成或传递的普通基因也未可知。

总而言之,弗罗依德精神分析的不可靠几已成定论。但在电影文学作品上仍然大红大紫。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