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2-08, 02:15:59:

回答: 对水博《松花江污染需要讲科学》的回应 由 Biodegradation 于 2005-12-07, 20:33:01:

1. “短期内高浓度苯系物急性作用造成生物大量死亡之后,很可能从底泥中长期低浓度释放的苯通过生物积累、放大造成持久的生态影响并传递到人。当然,苯并不常见于POPs的研究范围,我也没有仔细检索相关资料。希望它不存在这样的长期作用。”

——“值得庆幸的是,无论苯、硝基苯还是苯胺,即使可以参与水生生物的新陈代谢,但都不会像DDT等烈性杀虫剂一样在生物体内富集。因此,长期而看,松花江的生物种群,不会因为此次苯污染事件而受到毁灭性影响。”http://caijing.hexun.com/text.aspx?lm=2550&id=1422976

2. “具体有多少吸附在底泥,有多少被水稀释,可以根据现有的水量和浓度计算得到。”
——计算恐怕不那么容易。不同时间、空间上的浓度肯定是很不均匀的,因此,估计需要很密集的时间、空间上的采样点。而现有的污染浓度监测好象只是在个别的采样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