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假新闻吧,加拿大将引进800万移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m 于 2005-12-08, 16:25:50:

多少年引进800万?10年还是100年?

-
加拿大将引进800万移民

南方网讯 加拿大多伦多信息港近日发布一条消息,加拿大外交部长Pierre Pettigrew在公开讲话中表示,加国需要大批移民来接替即将退休的“婴儿潮”一代。

据称,加拿大目前人口不足3200万,过去10年人口仅增加了300万。联邦政府计划通过引进移民,将加国人口数量提升至4000万,也就是说在未来至少引进800万移民。Pet-tigrew还表示,大量引进移民决不是本着从中收取税金,用于发放公民退休金的目的。

安省为移民提供高薪职位

为了平衡安大略省日渐出现的劳动力老化现象,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在近日发表的施政报告(Throne Speech)中也提出一系列新举措吸引新移民。麦坚迪在前不久曾说:“吸引移民的最好方法就是为他们提供更多高薪职位,让技术过硬的移民能各尽所能,为安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早已经明确了引进移民技术工人的重要性。

当然,加拿大其它各省也意识到移民对经济繁荣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亚省(Alberta)将成为安省最大的竞争对手。亚省政府也在制定新政策,计划将移民人数由每年7500人增加到每年2.4万人,解决该省劳动力短缺问题。

加拿大将在穗设移民签证处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柯德尔近日在温哥华访问时重申,将会在中国广州设立移民签证办事处,以配合中国新移民个案申请的需求。

据了解,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较早前修订移民法,要求所有移民申请者,须要在原居地递交申请表,例如:在上海以南的申请者,要往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办理,在上海以北的,则需要往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办理。在此措施影响下,北京大使馆轮候申办移民的个案日渐积压起来,加上加拿大当局又收紧对技术移民的评分甄别准则,导致有人怀疑加国移民部,正计划向新移民制定配额制。

柯德尔对此加以否认,并重申加拿大当局为配合中国移民申请者的需求,已商议在广州开设领事馆。他表示,如果加国真的不愿接受中国移民,又何须要决定在广州开设签证办事处呢!不过对于何时才落实该办事处的开放日期,他并没有明确透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