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虐猫研究生张亮亮的父亲也撒谎!: 虚报Yale毕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rshallyuan 于 2005-12-09, 20:47:27:

记者采访张亮亮的过程中, 他父亲避重就轻, 反而否认他儿子虐猫30次, 也避而不谈他儿子一再撒谎的事实,只是说张亮亮为了出国压力很大,还强调自己是"Yale毕业, 给儿子压力很大",经其自己在二军大的简历证明只是在Yale做了访问研究而已, 这个做父亲的还要上了媒体为儿子辩解就算了,还虚报简历吓唬老百姓,他们一家说假话都成习惯了?!

原文转贴
------------------------------------
复旦虐猫研究生父亲呼吁多给他一些宽容

张明(笔者注:实际为张亮亮)的爸爸不是网上盛传的校董,而是一位业界知名度颇高的医生。经过多方努力,记者昨天终于联系上了张明的爸爸。“作为孩子的父亲,我愿意接受你们的采访。”

  早报:您是通过什么途径得知这个事件的?

  张父:是我儿子自己说的。最初他也没敢说,他有些怕我,我们家一直是以‘严父慈母’的形象来对孩子,所以他一般更愿意和她母亲交流。”

  早报:您相信网络论坛上说您儿子虐猫事件的真实性吗?

  张父:我认为网络上的说法过于偏激。我不相信我的儿子会连续那么多次地虐猫、弃猫。如果说他们把偶然的一次发泄作为证据,并添油加醋,那是不负责任的。如果他要为这个行为负责的话,我想他现在也得到了足够的教训。

  早报:在您眼中,他是怎样的一个孩子?

  张父:他从小家境很好,他外公是老干部,我是高级知识分子。他自己也非常争气,从初中、高中到大学都是直升,学习上一直很上进。他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挫折,平时性格也很健康,能和同学打成一片,但有时候比较内向,碰到事情喜欢搁在心里。

  早报:他最近有什么困扰吗?

  张父:主要是为了出国的事情。他明年要毕业了,申请了国外30多个院校一直没回音。他有个表姐去美国
留学了,他害怕面子上过不去,我是耶鲁毕业的,可能对他也造成压力,其实我跟孩子的妈妈都觉得出不出国无所谓。

  早报:张明承认自己虐猫的事,网络上众口所指,您怎么看待?张父:他昨天和我们谈的时候就说面对太大压力。我和他妈妈也有点不理解,为什么大家对猫那么有同情心,而对个孩子却那么不宽容?我们也带他到瑞金
医院做了心理咨询,结论是焦虑引起的一些心理障碍,关键还是申请出国和毕业去向的问题。

  早报:他目前有什么打算?您觉得这件事对他有影响吗?

  张父:孩子现在很害怕,不过他也很勇敢,等平静了,他自然会回学校正常上课。我和他妈妈也在给他减压,我们觉得在人生路上这是个考验,但没必要钻牛角尖。

  早报:您对他明年有何打算?

  张父:顺其自然吧。出国不出国已经不重要了,只要孩子能坦然面对我们就很欣慰了。

  早报:外界传说,您是复旦校董,您知道吗?

  张父:你们来这里找到我,谣言就不攻自破了。从这点看来,网上的言论本身就有不实的一面。(早报记者李祎)

来源:http://news.sina.com.cn/s/2005-12-07/02597638997s.shtml


张父简历转贴
-----------------------------------
张柏和,男,1946年8月出生,湖南人,1989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98年赴美国耶鲁大学作访问研究。现任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胆道一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从事肝胆外科临床和相关基础研究达33年,擅长胆道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在胆道系统恶性肿瘤的诊断、治疗,胆道创伤、先天胆道疾病、胆内胆管结石的外科治疗上,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较早从事单克隆抗体制备和应用研究,成功研制抗人甲胎蛋白异质体单克隆抗体,应用于原发性肝癌的早期诊断和免疫治疗。成果通过专家鉴定,填补国内同类研究的空白。科研主攻方向:肝胆系统肿瘤转移和病因学分子机理研究、胆道系统恶性肿瘤基因谱系研究。承担了胆道系统恶性肿瘤流行病学研究、胆道系统恶性肿瘤基因谱研究等等4项课题。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三等功等5项。主编论著1部、参编《肝胆外科学》等九部专著。发表论文30余篇(第一作者20余篇)。曾被授予 “中国有突出贡献博士”荣誉称号。

简历Source: 第二军医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zs.smmu.edu.cn/zhuanjia_show.asp?zid=10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