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赞成把潘教授往死里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上海工人 于 2005-2-01, 14:19:08:

我开始怀疑本坛的宗旨和实际效果。嫌疑人一旦露头,众人一拥而上,新仇旧恨,撕脸揭痂,有不把嫌疑人打死不罢休的气概。很少有人提出有益的建议。比如西译案,我几乎没有看到几帖为西译在读学生著想的帖子。我建议外语好的到西译去任外教,去改造西译,把它公私合营,进而纳入国立的体制,那样对学生和未来的学生都是有益的嘛,但我听到的基本是反对的声音。

潘教授的情况涉及的面没有西译大,我们把潘教授打死了,使得潘博士在学术界找不到工作,甚至有人还要送他去坐牢,受影响也就潘博士,最多延及其家属。但这样对潘博士是不是有点不公?你想过没有,一个物理学家,你让他在社会上怎么生存?凭Nature, Science的文章能help他/她在大中华橡胶厂,江南造船厂,上海皮鞋二厂,合肥化工厂,合肥洗衣机厂,等等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吗?一气,大众,GM当外籍专家,外教,好象又不qualify(问问那里的基层管理人员),中小学校教育局根本连opening都没有,你让他/她去练摊,搞传销?你们准备把他/它往哪儿撵?西译?东方?

我不反对打假,只是多问一句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毛主席说:这是人民内部矛盾,要给一条生路。我没有看见一帖建设性的说文给潘博士指出一条正确道路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