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人感觉很难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ubble 于 2005-1-31, 23:41:17:

前几天跟一个日本同事去boston出差,去的时候感觉没什么,大家都脱鞋子接受检查,入关时我还比同事早完成手续的。可是从boston回来时,感觉特难过。
在boston期间,正好发生了中国人带脏弹进入boston搞恐怖活动的流言,虽然已被FBI证明是假的,可我们在离开美国时,在logan机场,我被要求脱掉鞋子,所有包裹被打开,并被全身检查,如同对待一名恐怖嫌疑分子。
检查我身体的人问我机票放在哪里了,我说在包里,并作出要拉开包找出来的动作,负责检查包的人立即阻止了我,似乎我要找一杆枪出来似的,对我说:“不要动!不要动!”,感觉我再要动他就要拿枪崩了我似的。

而我的日本同事却没有任何事情的通过了。
之后他还说,做日本人真好。

当时就把我给气懵了,既气美国海关人员,更气窝囊的中国。做一个中国人很窝囊,我感觉不到自豪,我看不到畸形的中国的希望。

有人有跟我类似的经历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