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任何一本社会学教科书,里面至少有一章阶级分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2-10, 20:24:01:

回答: 文科杀牛里应该有人研究过“仇富”现象 由 starfire 于 2005-12-10, 19:43:09:

没有一个社会否认阶级的存在。只是在各个社会中阶级的定义不同,剥削和被剥削的程度不同。

在现代中国,贪官污吏,为富不仁,财源来路不明等人就是剥削阶级,就是10亿农民加上两亿城市平民的阶级敌人。

那些贪官污吏的子女,如果它们在国内街头打架时被打死,全国有几个人会同情它们?

现在它们到了美加,用着国人,即你我父母亲戚等的血汗钱挥霍,不思悔过,依旧飞扬跋扈,欺压弱势人群,被打死是活该。

我这里没有说所有的小留学生都是坏人,也没有否认贪官污吏的子女中有象周恩来一样的革命好同志,但是这次被打死的人基本上不属于这些你们用来辩护的好人。

这些无法无天的小留学生是特殊的一群人,它们可能本身还没有祸害人民,但是如果它们按照现在这样的生活发展下去,必是祸害。

对一个剥削阶层的人的死亡应该拍手称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