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用“仇富心理”来简单化社会矛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2-10, 22:14:37:

回答: 香港万人大游行 汕尾警民冲突 渥太华留学生枪击案 煤矿事故 由 chuan 于 2005-12-10, 21:16:56:

比如加拿大的小“留学生”被杀,这里很多人,可能网上很多人都把幸灾乐祸归于仇富心理,这根本就是淡化矛盾,转移问题的中心的做法。  

社会各阶级的不平等表现在收入,权力,地位不平等,表现在利益分配的不平等。现在中国某些人利用手里的权力任意欺压人民,横征暴敛,贪赃枉法。聚敛财富只是其外在的一个表现而已。

把社会矛盾简化为贫富差距带来的对立是那些为富不仁的阶级敌人的一种宣传方式。其目的就是淡化贫富差距的起因,混淆人民思想,同时也拉许多勤劳致富的中产阶级当垫背。

这坛里是不是真的没人学过社会学?难道只有偶一个人学过西方的社会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