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推荐:“千手观音”归国人才刘耀进博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一吐为快2005 于 2005-12-12, 00:42:20:

隆重推荐:“千手观音”归国人才刘耀进博士

大家先看3个头衔:

刘耀进博士,华东交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华东交大首个“海归”博士;上海联通公司技术总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升格为大学之后的首位浙江省特聘教授。

刘耀进博士自称海外职务是现任瑞典林雪平大学(Lingkoping)信息网络研究部主任和教授博士生导师。

这是常人吗?是千手观音,横跨欧亚大陆,纵身学界、商界和工业界。中国应该大力引进这样的奇才,能人。

但是有几个疑问冒出来了:
1. 各位上华东交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上海联通公司,找找看,找不到刘博士的个人主页,也看不到任何关于他的具体情况。疑问1,刘博士占据这么多资源,作为国家大力引进的海归博士,他到底在那里工作,在那里奉献自己的才华?

2. 瑞典林雪平大学(Lingkoping)信息网络研究部存不存在?如果存在,是个什么机构?但是上该大学
http://www.liu.se/en/faculties/centres.html,找不到一个这样对应的机构。有些海龟,明明是个普通的网络工作人员,非要翻译成高规格的部门,回国扯大旗。

3.查阅ISI数据库和通信领域权威的IEEE数据库,你们找找,谁能告诉我,这个刘博士发表了什么大作?我是没有找到。

附录:一些关于刘耀进博士的国内介绍。

“江西崛起与急需人才论坛”举行
http://www.jxcn.cn/525/2004-8-31/30039@111637.htm
2004-8-31
据了解,2003年,我省结束了改革开放20年来,人才流出大于流入的局面,实现人才出入均衡,我省的用人环境已大大改善。刘耀进博士原是瑞典爱立信总部的技术总监,最近他远渡重洋来到江西,任华东交大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刘耀进说:“我考察了全国十几个城市,发现江西的发展势头很好,江西的崛起大有希望,因而我愿意留在江西


翼翼归鸟 载翔载飞――记我校首个“海归”博士刘耀进
http://www.ecjtu.jx.cn/manager/printpage.asp?id=460
2004-4-19
不久前,我校引进了一位来自瑞典的博士生导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在给他的证明信中是这样写的:刘耀进(George Liu)1989年5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自费留学,于1996年获计算机与通讯系统(Telecommunication Systems)专业博士学位。1996-2002年任瑞典爱立信研究总部移动通讯网络与系统技术总监。现任瑞典林雪平大学(Lingkoping)信息网络研究部主任和教授。刘教授在无线移动通讯领域发表了大量的国际学术论著,并拥有多项无线移动通讯技术的国际专利。

1989年2月份,刘耀进只身来到万里之遥的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深造。“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在瑞典工科院校中排名第一,相当于国内清华大学的地位。”他说,“我在这里做出了一个选择。尽管我是国内首批工商管理硕士,但我一直找不到施展技艺的感觉。而这时的通讯业发展势头正猛,于是我又操起了老本行,攻读通信系统专业,并取得了硕士学位。”

上海市侨办度身定做引进专家级人才
http://www.hsm.com.cn/node2/node2796/node2880/node3222/userobject6ai243927.html
http://www.shanxi.ca/2005_1.htm#06
2005年5月31日
2004年春节侨办联系远在瑞典的刘耀进,他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并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来上海工作。春节过后侨办将此信息传递给已经担任上海联通总裁的张健,张健表示非常欢迎。2004年5月,刘耀进随有关考察团到上海,侨办预先与联通联系,再次安排刘耀进与张健见面。张健还特别邀请了两位专家以及联通人力资源部经理等在一起见面交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专家认为刘耀进的专业水平与能力正是国内移动通信发展所紧缺的。于是,联通人力资源部开始与刘耀进就具体引进手续进行沟通。2004年6月8日,上海联通正式告知侨办,准备请刘耀进担任上海联通的技术总监,而这一职务是特别为刘耀进度身定做的。由于刘耀进持瑞典护照,7月,上海市侨办还帮助他协调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等手续。2004年11月,上海市侨办帮助他协调和联通公司正式签订了合同,并进行了体检、办理了相关手续。12月底,上海市侨办还帮助联系了刘耀进暂时租住的房屋,使得元旦后来到上海的刘耀进尽快安家。

目前,刘耀进已经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他对上海市侨办深入细致的工作深感钦佩。上海联通总裁张健特别对上海市侨办吕淑萍主任说:“衷心感谢侨办帮助联通引进了一个高层次专业人才!”

浙江省特聘教授刘耀进博士加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http://www.xiashanet.com/life/xszx/qyzx_small/20040615093939.htm
2004-6-15
6月14日下午,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当薛安克校长为刘耀进博士佩戴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徽,当刘博士从薛校长手中接过“浙江省特聘教授”授聘书,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升格为大学之后的首位省特聘教授由此产生,我校至此拥有两位浙江省特聘教授。

刘耀进在仪式上自问自答了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选择杭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新校区非常漂亮,虽然离市区有些距离,但校园建设、实验室建设真是不错,能够在“天堂”杭州里的这么一个校园工作让人向往。二是来了之后做些什么?要做的事情很多,简单地说,主要是希望在学科、科研等方面作出成绩,并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努力带领本学科的科研成果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刘教授在受聘之后为师生作了一场报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