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收紧城市枪械管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随便看看 于 2005-12-11, 01:00:49:

回答: 缺乏根据的假设太多,不专业,很反常嘛! 由 skipper3 于 2005-12-11, 00:43:03:

(星岛日报)


加通社渥太华电

联邦大选正酣,自由党和保守党领袖各出奇招。马田为吸引城市民众的选票,不失时机地抓住市民心中「永远的痛」,周四向保守党打出一个有力的3响炮﹕收紧城市枪械管制、禁绝手枪,并对涉枪罪犯严惩不怠。

在谈「枪」色变的多伦多社区竞选的马田周四告诉支持者说,自由党政府将加大枪械的处罚,并注资3.25亿元加大枪械巡查力度,并对本已严管的手枪进行彻底的禁绝。

无疑,马田希望在自由党本已大幅领先保守党的城市地区,加固後防。

作为马田灭罪政纲的一个要点,枪械问题是马田多伦多之行主旋律。他曾承诺通过既往不咎及花钱买回等办法来回收街上的枪械。同时,他知道许多乡郊选民还对联邦虎头蛇尾的长枪械登记事件怒气未消,就借机宣布将豁免枪械的重新领证费,以安抚民心。

马田不无自豪地说﹕「这个策略将使得短枪远离街头,对涉枪罪犯严厉处罚,以及扼杀黑枪的供应来源。」但他没有说明,禁止短枪怎麽能遏止枪案发生,因为据警方称,大部份街头枪案中的枪械都是从美国非法走私进来的。

夏巴﹕不会改变犯罪现状

正在安省北湾(North Bay)竞选的保守党党魁夏巴岂会放过这个机会。他抓住这点说﹕「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们......禁止几件非法持有的武器,不会改变我国枪械犯罪的现状。」他还说﹕「在我的一生中,人们拥有短枪的权力已经备受剥夺......这还不算问题,真正的问题是,黑枪仍源源不断的流入我国。」

林顿﹕无帮助对付帮派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对马田的说辞也不以为然,称其没有实质的计划来帮助社区对付帮派暴力。他在纽芬兰省圣约翰士竞选时说,自由党的计划是个失败,因为它没有针对跨国枪械走私的问题。他说﹕「我们怀疑这个宣布会带来所需的结果。在大选中看自由党的承诺,就足以让每个人忧心,因为自由党的承诺总是无法兑现。」

马田自由党的「灭罪套餐」包括﹕

* 通过对修订《刑事法》(Criminal Code),禁止拥有短枪﹔ *通过既往不咎及花钱买回等办法来回收街市上的现有枪械﹔ *加大对暴力枪械罪案的打击力度,包括对贩运、走私和拥有短枪加倍最低刑罚﹔ *5年内拨款2.25亿元成立皇家骑警高级社区安全快速执法大队(RCMP Advanced Community Safety and Rapid Enforcement Team),及4000万元给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增雇75名专家,来应对枪械走私问题。


(2005年12月09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