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欧不忘晨练 才抵巴黎清晨就去公园跑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2-11, 13:12:25:

温家宝访欧不忘晨练 才抵巴黎清晨就去公园跑步

日程紧不忘晨练

  七天,四个欧洲国家,温家宝总理欧洲大陆之行的日程安排以分钟计算,从早到晚,可以用“密难插针”来形容。每个国家都要会“三巨头”:议长、总统、总理。行程中都要见三种人:企业家,文化教育界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在不同的场合有三个不同的身份:会见政要时是会谈人,出席签约时是见证人,向学生和出席研讨会时是演讲人。

  尽管时间紧张并且有时差的干扰,但是温总理清晨跑步的习惯没有因为出访而改变。十二月五日,头天才抵达巴黎的温总理,几乎看不到倒时差的干扰,清晨六点多就走出驻地酒店,到附近的公园跑步了。

  快步浏览印象派

  十二月五日,结束了整整一天的紧张会见并在结束了奥赛美术馆举行的与法国文化界座谈会后,按计划时间已经超时,为了不耽误下一个会见仪式,温总理一行在这座由火车站改建的著名美术馆里只能做匆匆的浏览。

  欣赏艺术作品本来要一慢二安静,但是此时的参观队伍则恰恰相反。在日程的压力下,整个参观队伍几乎以急行军速度在美术馆一层转了一圈,大约总共在三四张著名印象派画家的名画前略做停留。而在记者的追堵下,参观现场也比较嘈杂。追随温总理全程采访的中外记者将参观队伍包围起来,每到一处,摄像照明、摄影闪光一通忙活,完全没有一个静静看画的环境。举世闻名的印象派不知给温总理一行留下了什么印象。

  据了解,美术馆原来准备安排温总理到楼上参观,但是驻法大使考虑到日程紧张,提出在一层参观的建议。事实证明,温总理一行步履匆匆,真的到楼上参观,恐怕连三四张画都看不到。

  安检尺度不一

  记者到诸如总统府、总理府采访两国领导人会见,一般都要经过查证件、安全检查几个程序。一路走下来发现各国不仅安检尺度不一样,而且不同的场合安检的尺度也不同。

  法国机场的安检兴师动众,甚至出动警犬来检查记者的摄像机和照相机,反而在总统府、总理府就见不到警犬的身影。

  同安检十分严格的捷克相比,葡萄牙则无论是总统会晤还是总理会见,几乎在所有场合都看不到安检的程序。有人解释说这就是葡萄牙人浪漫潇洒作风的一种表现。同时也说明葡萄牙是欧洲一隅一个安全度十分高的国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