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那个全国第一爆破,谁买单?谁该挨板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13, 10:47:24:

新闻背景:高楼爆破与黄山路取直

记者吴恒 李一平

维也纳花园小区1号商住楼位于黄山路南侧,占地面积1566平方米,高18层地下一层,目前已经建设16层,为何要对一栋快要竣工的新楼实施爆破呢?

合肥市规划局介绍说,作为合肥市园林大道的黄山路,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当时由于建设资金紧张,为避开二水厂的污泥排放池,在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区域采取了弯道设计。这种“弯道设计”现在看来,一方面容易形成交通堵塞,另一方面弯道边的高层建筑物也影响了城市的总体自然景观。

为适应合肥市现代化大城市建设需要,规划城市重要的景观轴线和园林大道,进一步彰显城市山景,合肥市规划部门决定调整黄山路道路线形,对黄山路局部路段进行取直改造,由于维也纳花园1号商住楼位于黄山路弯道取直规划路幅内,它的拆除自然无法避免了。

而取直后的黄山路也将成为合肥市着力打造的“两条城市主景观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取直后的黄山路将东延至马鞍山路,并成为连接大蜀山——巢湖的重要路段,届时,合肥将山水相连,形成一道非常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