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逻辑真强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12-13, 20:06:49:

回答: 我还是不明白何的逻辑 由 吴礼 于 2005-12-13, 19:38:06:

第一,“不可避免”是顺着摄影师的话说的,何的意思应该是:只要是事故死人,都应该是问题,现在你如果认为交通事故死人是不可避免的,那么煤矿事故死人也是不可避免的。里头隐含了一个逻辑推理:你可以接受现有的交通安全保障成本造成的死亡率,认为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在现在的煤矿安全成本之下,煤矿死亡也是不可避免的。

第二,从“中国煤矿死人也没法避免!”无法推导出“死多少人都是正常的,不必去问原因”。你给人家造了一个观点:“中国煤矿死这么多人是不可避免的”。何认为主要是穷,也就是说安全成本太低,却有这么多穷人为生活冒险,才会有这么大的死亡率。无非是这个意思:这么低的安全保障投入,死亡率不高才怪。我们当然可以从过低的安全投入问题上挖掘出腐败分子,但是何院士是属于那种比较“相信党和政府”的共产党员,所以他觉得腐败不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太穷,在安全投入太低的现实下,还有这么多在卖命。对那些承包的煤矿,人们容易把责任归咎于矿主黑心,但中国的国营大煤矿的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如果要找腐败,就涉及到专业问题。比如,在现有的安全投入之下,能否减少死亡人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