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兄,新到里又有大忽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14, 12:41:58:

看看这小朋友忽悠的水准如何。大学毕业,一面上研究生课程,一面挺身而出,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施展其农业节水生涯。还没有留学哪,就放弃了国内外诸多单位的邀请。


“东北大粮仓”水利生命线护航者
记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建筑学院付强教授
辽阔的东北黑土地一向被国人视为全国的大粮仓。然而,在这片黑土地上却有大片的干旱和半干旱土地,由于水资源匮乏、农业用水浪费和过度开垦等问题,东北农业状况由原来的“十年九旱”恶化成今天的“十年十旱”,已严重影响了“大粮仓”的安全。如何保障21世纪我国粮食的安全?唯一选择就是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的现代节水农业。

  于是,一大批具有远见卓识的农业水利专家挺身而出,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大力推进节水农业综合技术的应用。其中就有年仅32岁却有近10年农业节水生涯的付强教授。

  付强是东北农业大学岗位责任教授,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后接着攻读硕士学位,2000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5月,在四川大学水利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在四川大学晋升为副教授。2002年5月从四川大学博士后出站后,放弃了国内外诸多单位的邀请,作为引进人才回到东北农业大学工作,是黑龙江省第一个水利工程学科博士后,目前在北大荒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现为国际水土保持学会终生会员,黑龙江省农业专家在线节水灌溉专家,黑龙江省农田水利委员会会员,《农机化研究》、《黑龙江水专学报》、《水利科技与经济》编委,美国《Nature&Science》、《TheJournalofAmericanScience》副主编。

  付强主要从事农业水土资源系统分析、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湿地水管理及农业系统工程建模与优化技术方面的研究,并已取得众多显著成果。如将现代建模与优化技术全面、系统、深入的应用到农业大系统中,解决农业节水灌溉领域、农业水土资源系统优化利用等领域中诸多复杂、不确定性等问题;在农业大系统中提出诸多结合生产实际的数学模型,例如水稻需水量的偏最小二乘回归模型、湿地土壤质量动态变化的参数投影寻踪模型等,为农业系统复杂数据的处理、从定量到定性化分析提供了新的研究模式与方法,进一步完善与发展了模型理论体系。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承载力可持续调控模式研究”1 项、国家“863”计划专题“东北半干旱抗旱灌溉区农业节水效果评估方法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黑龙江省青年基金等科研课题11 项。先后在英国、美国、荷兰等国内外40余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余篇。出版专著《节水灌溉系统建模与优化技术》、《农业水土资源系统分析与综合评价》各1部,主编参(副)编《农业水土工程英语》、《水资源规划利用与管理》、《水资源概论》、《农业系统工程》等教材4部。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一级优秀论文一等奖2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培养硕士、博士生 30余名。2000年以来,先后参加第12届国际水土保持大会、2004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第七届水与环境区域性国际学术研讨会、2003节水农业与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国际会议、中国博士后大会、全国博士生论坛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并宣读论文8篇。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三十而立”的付强在人生的关键时刻,自愿选择扎根在东北黑土地,为自己热爱的东北农业节水事业保驾护航,继续挥洒着自己的光和热!(杨雯姜志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