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韩国复制之父据报在论文中作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12-15, 14:06:37:

韩国复制之父据报在论文中作假


韩国黄禹锡教授
韩国复制之父黄禹锡据报承认在发表的干细胞研究论文中作假。

他是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胚胎干细胞研究的突破性研究成果。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博士的重要合作伙伴卢圣一在接受"韩国放送"(KBS)电视台采访时指出,黄教授声称培养成功的11个胚胎细胞中,有9个确实是伪造的。另外两个也不能确定其真伪。

对于南韩媒体引述卢圣一说法,黄禹锡研究小组方面表示,"目前无可奉告",回避了正面答复。

本周稍早,黄禹锡表示将与国立首尔大学的调查人员进行全面合作。

今年早些时候,黄禹锡曾被认为是在肝细胞研究方面实现了革命性突破,为一系列疑难病症寻找治疗手段开辟了道路。

但是,自从上个月披露出他的研究方法存在道德缺陷以来,他的研究工作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质疑。

曾参与黄禹锡研究小组的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薛顿,敦促《科学》杂志将所刊登的有关论文,删除他本人的名字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530000/newsid_4532600/4532634.s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