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无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16, 11:26:39:

老中现在全靠高耗能的制造业把经济撑着的。

廉价的能源是这个高耗能的制造业经济能否维持下去的关键。

小煤窑有市场, 因为他的成本低。就这样小煤窑遍地开花的局面,老中对煤仍供不应求。

你可以强令把安全措施搞到德国的标准,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老中的制造业恐怕付不起这个价格的煤炭。真要有钱了还用搞这些高危,高污染的产业么?向小日本一样到海外买能源不成么。搞风能, 核能等清洁能源不好么?

对地方来说,能分一杯羹当然好。种地赚不了钱的农民, 能去挣点血汗钱也是一种就业机会。

这很残酷, 但这就是中土的现实。

小煤窑确实应该提高安全措施, 何老也没说他不用提高安全措施。但无论如何,小煤窑的安全措施无法达到大矿的水平。况且大矿的事故也远超“国际水平”。中土地煤层高瓦斯,要保证安全的话, 开采成本太高。

何老不过说了中土的国情而已。

类似的还有:

为什么中土的交通事故高?
为什么中土的婴儿死亡率高?
为什么中土妇女营养不良比例高?

其主要原因还不是因为穷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