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这里有几个是煤黑子或是矿工子弟?大家了解情况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ishman 于 2005-12-16, 12:11:09:

我是在煤矿(原国家统配煤矿)里长大的,矿区周围有好多小煤窑。老家是农村的。
说一下几个事实:
现在还是国营的煤矿工人待遇好点,安全措施强些。但是比较一下小煤窑工人和老家农村的收入:这里小煤窑的工人一个月1200块,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我老家离矿区200里,我的堂兄(36岁)自己做小买卖,无非是将村里的一些蔬菜,粮食贩上到周围卖,从四月份开始到十月份左右,每天5点起床进菜,晚上11点回来,中午带上干粮,开一个电动小三轮,当然是没牌的,每天基本上走到哪里卖到哪里,有时会碰上流氓地痞和穿制服的。这几个月平均每月1000元,除去卖东西,剩下的月份在家打牌。
大家都知道煤窑危险,要死人;干别的呢?也辛苦,钱也不会多,也不安全.
官员贪污,矿主心黑,大家知道.也得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