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昂诺夫上校是怎么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2-17, 15:07:00:

回答: 我在珍宝岛的日日夜夜ZT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12-17, 14:48:02:

列昂诺夫上校是怎么死的? 

珍宝岛战斗后,前苏联国内曾大肆宣传两个“英雄”:在珍宝岛战斗中被打死的“瘸子上尉”和列昂诺夫上校。列昂诺夫上校是珍宝岛战斗的苏军前线指挥官,据前苏联军人文章回忆:列昂诺夫上校是身先士卒,坐在坦克里冲锋,坦克被炸毁后,他从坦克里爬出来,被我方狙击手击中身亡。我国国内也大多这样报道,并且都说是于洪东击毙的。 于洪东却说:列昂诺夫上校不是他打死的。他打死的是个上尉。1969年3月15日9时46分,珍宝岛第二次战斗打响。一辆苏军坦克驶入我方雷区被炸毁,于洪东带领战士冲上去,看见炸毁的坦克底下有一堆黑乎乎的东西,于洪东起先以为是堆盖坦克的帆布,就没在意。等冲到跟前,才发现是个苏联军人正在拉枪栓,于洪东手起一枪,将其击毙。战后我方打扫战场时才发现,这个苏军穿的是上尉军衔的军服。战后我方将这具尸体交还给苏方,却不知怎么变成了上校。 后来于洪东和战友们分析:3月15日的战斗中,苏军猛烈炮击我国边防部队的前沿阵地,并再次入侵珍宝岛。我方以炮火回击,并对被判断为苏军前线指挥所等重要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列昂诺夫上校作为前线指挥官,如果真是在珍宝岛战斗中死的,此时很可能就在这个指挥所,被同时炸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