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信的冤魂正在地狱里等着和刘宾雁对质 By Ma Beimin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2-18, 11:12:47:

回答: 有些人不希望老何澄清,有一半儿挺何的要挨耳光呢。 由 无知 于 2005-12-18, 10:59:51:

王守信的冤魂正在地狱里等着和刘宾雁对质

马悲鸣

我重贴了《这样的人格如何较量?》,引起愤怒抗辩。说了归齐,就一句话,王守信的死应该司法部门负责,而不该由《人妖之间》的作者刘宾雁负责。

其实我在文章中已经写明了,《人妖之间》对王守信的被枪杀,较之姚文元《评三家村》导致吴焓、邓拓的自杀要直截了当得多。

若刘宾雁袖手此案,则与他无关。但既然他写了《人妖之间》,坚定了司法当局“立即执行”的决心,人为制造了仇恨舆论,最终置王守信于死地。而刘宾雁却不用他那支生花之笔来制止,或者拖延死刑的执行。《人妖之间》对枪杀王守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至少是诽谤的道义责任!

王守信案发的1978年,文革刚刚结束,经济改革尚未开始。中国仍是文革式思维。就如江青的罪名居然是争演赛金花。

其他人的罪名也都是生活奢侈。这是四人帮扣给走资派头上的罪名,如今又被扣到四人帮自己头上来了。因为生活上的奢侈,最容易诱发底层平民的仇富嫉妒之心。四人帮以此为石头砸走资派,结果也砸在了自己的脚上。

1978年的中国由于文革对唯生产力论的批判,无人敢抓生产。更由于一打三反运动的恐怖,更没人敢贪污。况且在痛批了唯生产力论以后,也没有余钱可供贪污。当时的社会问题不在腐败而在专制。经历了十年之久的批判走资派运动就是以无产阶级专政和群众运动手段来反腐败。而在这个时候忽然暴出一个《人妖之间》的贪污问题,生把王守信说成是四人帮余党,明显是把腐败这顶帽子也扣到专制主义者头上。这其实文不对题。是用文革手法来反文革。

剥开《人妖之间》给王守信罗织的种种不实之词可以看出。王是用走关系的办法获得大量计划外批煤指标。既然是计划外的,账就不能下在计划内。于是就在她们单位另立了一个账户。所有计划外批煤所得都入这个账户,便是刘宾雁所称的小金库。

可如果计划外的批煤指标不另立账户的话,应该往哪里下账呀?既然入了单位小金库,也算截留资金,也算贪污吗?

如今各国营单位都以奖金鼓励创收。每个单位都有三个账户,其一是工作人员工资账,由上级主批部门每月把该单位职工基本工资打入这个账户。另一是计划内账户。凡计划内批准经营的费用和所得都入此账。第三个就是计划外创收账户。凡计划外创收的财务来往都入此账。本单位职工超额创收奖金也从这个账户里开。这第三个账户就是由王守信开设的小金库所创。现在全国都是王守信!

另外王守信所谓的行贿,究竟有没有证据也很成问题。如果把用计划外批煤所得抽出一些用来改善本地区干部生活(那时候的底层干部工资实在少得可怜),究竟是否算行贿?这些都应有说得过去的客观标准。

现在看来,王守信的所谓行贿,多不过就是如今国营单位里的职工奖金和公关费用而已。王守信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开创者。如果她有死罪,如今处于转型期的国企单位领导,哪个不该枪毙!

文革提拔起来的人无非两种。其一是认利益的。她们为了获得利益而表现积极,而向上爬。获得提拔后,她们以己度人,觉得别人也为利益而活,于是便以获得利益为工作目标,为手下的人谋利益,比如王守信。这种人比较正常,不失人类本性。但这类人一旦脱离文革那样严酷的政治压制环境,比较容易腐败。

另有一类是认理想立场的。他们为了能说嘴而表现积极,而向上挣扎。获得提拔后,他们以己度人,觉得别人也应该为立场和理想奋斗,于是便以说话抢上风头为工作目标,用大道理来压制手下人。这种人比较不正常。文革那样严酷的政治压制环境主要是由这种人来构建的。这些人才是专制的栋梁。

文革结束,应该是反专制,也即清除后一种人。但这后一种人惯会偷换概念,转弯子快,便一抹脸成了新形势下的新锐。为了表现积极,便把前一类人拿出来当靶子打,以显示自己的积极,著名的如阮铭。王守信因此而遇害。

真正的文革余孽是不会贪污的。杀王守信是给真正的文革余孽栽的一个脏。而刘宾雁自己虽然不是文革余孽,却和文革余孽的思路一样。于是就用文革余孽惯用的手法来栽这个赃。

人若想获得不属于自己的钱财不外四种手段。其一是买,其二是乞讨,其三是偷盗,其四是强抢。

这里后两种非法,而前两种并不非法。贪污应属偷盗一类。可从刘宾雁在《人妖之间》里的所描写的王守信种种不堪入目的申请计划外批煤的手段,如∶

【“哎呀,我说王书记(或高经理,聂秘书长,反正都一样)呀,咱们宾县老百姓可难啦。买煤排队,都一小筐一小筐地买啦。你再不给批点,眼瞅着就得烧大腿啦……”

她拍你,拉你,扯你,撕巴你,黏黏乎乎没个完。她说哭就哭,说笑就笑,而且始终非常真挚。你还不答应?好,她还有一招儿:她能解开裤子,让你看她肚子上那道伤口,说明她老王太太是带着病来为人民争煤的。怎么样?你还不赶快想法儿让她提上裤子?

你急躁,你生气,想早点摆脱她。但是再想想,她毕竟是为公呀。况且这个女人浑身那股乡土味,那股粗俗、真挚(裤子都脱下一半了!)和亲昵劲儿,对于年岁相仿的男性也不是没有一点魅力。

“好吧,给你批两千吨。”】

这些描写充其量只能算乞讨,而且是国家单位向上级主管部门的乞讨,何罪之有?即使私人乞讨,如现在满街的乞丐,你也只能说他们有碍市容,不能入他们以罪呀!

另外刘宾雁对王守信品行的描写,如【“一个粗鄙、浅薄的家庭妇女”,文化大革命前,是黑龙江省宾县煤建公司的收款员,“斗大的字不认识一车;名声不好,是个破鞋……”】等等,深刻表现了刘宾雁骨子里的歧视,性别歧视和文化歧视,还有他仅凭道听途说的肆意诽谤。王守信是否破鞋,你刘宾雁看见啦?你从王守信体内取出精瘢和王守信丈夫的对比过DNA啦?有什么证据说一个党的基层女干部是破鞋呢?

随着改革开放的继续深入,市场经济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显示出当年王守信案的冤枉。刘宾雁的捍卫者心有不甘,于是帮他推卸责任,说什么处死王守信是司法机关干的,不碍刘宾雁事。

问题是,当年杀王守信时,刘宾雁可是以《人妖之间》一鸣惊人的呀!如今丁子霖发表的悼念刘宾雁文中还证明,当年她就是从刘宾雁的《人妖之间》“揭发大贪污犯王守信”知道此案的。刘宾雁当年既然以《人妖之间》获此殊荣,如今就该以《人妖之间》领此殊罪。刘宾雁可是以能说真话的中国良心名世的呀!

单从刘宾雁文章题目《人妖之间》就能看出这是一篇严重妖魔化她人之作。刘宾雁若是自认有理,只需要罗列事实。王守信究竟是否人妖,由读者自己下结论去。

中共党内两派互相妖魔化对方,手段的卑鄙互不相让,我见得多了,也因此从小就不作入团之想。刘宾雁参与其中,只能说明他的乐于此道。

如今刘宾雁先生忍受了长久的病痛之苦,终于走完了人生旅途。王守信的冤魂正在地狱里等着和他对质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