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误,是对不是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5-12-18, 10:16:27:

回答: 我的第二十三条染色体是XY的 由 nm 于 2005-12-18, 09:33:13:

其实可能大城市的人交流不少,估计排外其实没有想像中的严重。但小地方的人(尤其是我爸爸那边还有一些亲戚在乡下),尤其是那些又比较富裕的但见的外地人很少的,最为排外。我爸爸的叔叔,离乡背井去了秘鲁,最后在那里落地生根,收养了一红发西班牙羊牛,最后刚开放时赶得及死前回乡见一面。后来我听大人看着相片讲起这件事,言语间也是同情,不是艳羡。

爱说方言不是错,因为我读大学前都没有怎么说过国语,读大学后也是第一年说过,粤语是我的母语,我自然是爱的。同样的,我对广东的文化也是非常的喜欢,无论是食物,民俗,还有那种非常草根的理念(虽然是排外这一点是我不喜欢的),都是植在我的骨子里的。我爸爸常常在假期开车带我游遍附近村落的新的旧的祠堂,民居,无论是大的古风尚存的砖屋(老一点的,会有一些南洋风味),小的茅寮,还有用蚝壳砌的屋,这些的日积月累,都是难以磨灭的,所以即使有时对有些理念不满,我还是对自己的身份非常自豪的。对自己家乡和方言的爱好不是排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