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 and 中国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tarfire 于 2005-12-19, 20:34:25:

回答: 现在是比中国人稍微高级一点的 "copycats"。 由 秦州刺史 于 2005-12-19, 18:55:16:

和中国人相比,韩国人有小民族的危机感和强烈的抱团意识。他们能打“身土不二”的口号,他们的产品在韩国卖的比在美国贵,原因也在这里。但小民族的危机感也使他们显得缺乏“大气”,比较敏感。

韩国人苦干。多年前认识一个汉城大学的毕业生,从相对轻松的国家研究所跳到韩国移动通讯,是个大公司,干的特别累,没黑没夜。后来跟他一起吃饭,他说想以后移民到加拿大,他觉得那里生活easy。

韩国人多认为中国人“聪明”。可能他们人口不多,高等教育普及率高,不太聪明的人也能上不错的学校。秦州刺史说他们没人得科学大奖,有点道理。但是韩国的围棋也有李昌镐。

韩国的足球就比中国强。也许从韩国足球队里可以看出这个民族的一些优点。

“盎格鲁-犹太金融体系要搜刮韩国”,早在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就发生过了。不过他们恢复的不错。韩国现在是原来的4小龙里情况最好的了。

韩国分裂,不是因为他们内战内行,主要是大国因素。这是小民族的悲哀,咱们秦人体会不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