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新闻发言人痛斥假新闻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ishman 于 2005-12-20, 09:41:43:

http://news.cau.edu.cn/show.php?id=0000022309
农大新闻发言人痛斥假新闻
(新闻中心 2005年12月20日 报道)
针对近日有关媒体报道央视主持人“王小丫陈章良携手入围城”等假新闻,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钱学军在接受采访时予以痛斥,称“把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作为新闻报道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是对当事人名誉的侵害,也有违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
新闻发言人钱学军说:12月9日,《苏州广播电视报》刊登该报记者凌云采写的“王小丫陈章良携手入围城”报道,随后国内有关媒体纷纷转载该报道。该报记者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把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当作新闻予以报道,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是对当事人名誉的侵害,也有违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并且在社会上造成不好的影响。

陈章良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一直忙于学校的改革和建设,听说这种无中生有、不负责任的报道非常气愤,他希望有关媒体恪守新闻道德。

新闻发言人钱学军表示已经和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广播电视报》联系并交涉,要求《苏州广播电视报》向当事人公开道歉!要求该报查清事实,对责任人进行处理,以消除影响。同时,希望转载该假新闻的有关媒体及时更正,以正视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