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统计局修正去年GDP数据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20, 09:48:41:

中国国家统计局修正去年GDP数据


中国已经超过英法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中国国家统计局称,2004年中国GDP现价总量为159878亿元,比快报核算数增多2.3万亿元,增幅16.8%。

中国经济此前在世界上排名第六,但这一结果使中国经济超过法国和英国,上升到第四位。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强调,这一统计结果上调不代表中国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可以跟着增加。中国仍有数千万难以维持温饱的贫困人口。

他说,中国GDP总量调整后人均水平只有全球人均的五分之一。

第三产业

李德水说,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少算的原因,主要是常规统计中第三产业存在明显的漏统问题。

他说,根据经济普查资料初步测算的结果,在GDP总量多出的2.3万亿元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加2.13万亿元,占93%。

李德水说,在个体、私营经济成分占较大比重的交通运输仓储邮电通信业、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房地产业三个行业中,普查后的增加值比常规统计多出近1.5万亿元,占第三产业新增部分的70%。

根据这次普查数据初步测算,中国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3904亿元,比快报数增加151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65018亿元,增加21297亿元;第一产业不在经济普查范围之内,仍采用快报数,其增加值为20956亿元。

李德水强调,中国GDP总量调整后人均水平位次变化不大,排名仍在世界100位之后,人均GDP只有全球人均的五分之一。

他说,所以,"中国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没有改变"。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