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噩梦”赢得玻利维亚大选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19, 17:52:52:

“美国的噩梦”赢得玻利维亚大选


莫拉莱斯的支持者欢呼雀跃

自诩为“美国噩梦”的玻利维亚印第安人左翼领袖莫拉莱斯宣布赢得总统大选。

从已经清点的选票来看,埃沃·莫拉莱斯在1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已经获得超过50%的选票,将成为玻利维亚首位当地印第安人总统。

前总统基罗加已经承认失败,并向莫拉莱斯表示祝贺。

美国的噩梦

莫拉莱斯是卡斯特罗的崇拜者,他在投票后表示希望继续玻美关系但拒绝"服从的关系"。

在他的竞选纲领中,他承诺将使古柯叶种植合法化,用于茶饮等传统用途,并将国内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国有化。

玻利维亚是继哥伦比亚、秘鲁之后世界第三大可卡因生产国。

在此次大选之前的3年中,由于不满政府的经济政策,公众举行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已经推翻了两任总统。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