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 - 回HunHun想起了基辛格博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上海工人 于 2005-2-02, 00:10:28:

我相信我大概十多年前读书的记忆。1972年的诺贝尔和平奖的确是授予两个人的: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黎德寿。但是基辛格博士接受了诺贝尔奖,黎德寿出于我们大多数人应该理解的原因拒绝了该奖。要是我是黎德寿,和越南政府、劳动党领导人,我也会拒绝,因为那是一个big joke。我决不会跟侵略者分享什么人颁发的和平奖。这个和平不是美国和越南北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当时印度支那人民用无数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国作为侵略者,应该站在被告庭上而不是领奖台上!

HunHun原文:
这事让我想起了基辛格博士

好像他当初因为和北越谈判成功
被授予诺贝尔奖但他拒绝领奖

国人没能力那个诺贝尔奖所以
也就没资格拒绝。 但为了显示
自己的博大胸怀还是有机会的,
比如潘可以拒绝媒体预测自己拿诺贝尔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