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贴) 裁决:"智能设计论"有悖政教分离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20, 19:20:35:

裁决:"智能设计论"有悖政教分离

美国一联邦法院对当地学校教授"宇宙智能设计论"一案做出判决,判决认为校方教授"智能设计论"违背了宗教和教育分离的原则。

"智能设计论"认为,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并不能充分解释生命的存在,所以宇宙一定是由一位具有超级智慧和能力的神设计的。

美国宾夕法尼州的多佛镇是第一个要求把"智能设计论"作为生物课必教内容的地区,但去年12月,小镇上的11名家长向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当地学校通过教学向学生灌输宗教意识。

家长们认为,学校违反了公立学校不得向学生传教的法律,向学生们教授"智能设计论"其实就是在宣扬神造论。

负责审理这一案件的法官在宣读判决结果时说,法庭认为,在公立学校用来传播科学的教室中,用"智能设计论"取代"生物进化论"是违反宪法的。

BBC驻华盛顿记者说,美国目前已经有好几个州开始教授"智能设计论",而这一案件为今后的类似案件开创了先例。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