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个说"中国人民志愿军由于未装备头盔,因头颈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2-22, 21:19:26:

回答: 钢盔上可以通过抹东西套网状物的方法去除反光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12-22, 20:53:01:

军事爱好者们知道,单兵生存能力是影响战争胜败的重要因素之一,单兵防护装备系统,可谓护卫官兵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由于未装备头盔,因头颈部受伤的战斗死亡率高达50.8%,这个数字等于二战期间装备M-1头盔的美军头颈部战斗死亡率的1.6倍。

[背景资料]人民解放军现有哪些种头盔?

2004-7-19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一、步兵头盔
步兵头盔同时可为炮兵、工程兵、通信兵、侦察兵、防化兵等兵种使用。这种头盔防弹要求最高,我军头盔的总体防弹效果优于美国同类型的防弹头盔。这种头盔以国产高强纤维为主要材料,加入部分进口超高强纤维材料,将来有可能全部采用国产材料。
二、空防兵头盔
空防兵需要空降至敌后作战,容易受子弹直射,同时还容易受撞击,如被伞绳及连接环抽打脸部。因此,需要头盔具有较强的防护能力,还需要在头盔与悬挂装置之间,设置内衬材料,使头盔在受到突然性的碰撞或射击后,具有较好的吸能缓冲作用。
三、装甲兵头盔
装甲兵在正常情况下受装甲保护,头盔的防弹要求可适当低于步兵和空降兵,其主要的性能是防弹片、减震、防撞、降噪,同时提供通信、夜视等功能部件的受载平台。目前,我军的装甲兵头盔采用国产高强复合材料制作,内衬材料可达到减震、防撞击等目的。
四、航空兵头盔
用于陆军航空兵直升机驾驶员和空军飞行员,一般在飞行高度1.8万米使用,为我军空军现役保护头盔装备。这种头盔具有材质轻软、降噪、视野开阔、佩戴舒适等特点,采用的是国产高强度纤维材料制成。
具有关专家介绍,以上四种头盔,其主要性能、重量和防护面积方面,与先进的美国头盔基本相当,有些指标则明显超过了美国头盔产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