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干细胞之父"向国民道歉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23, 09:51:34:

韩国"干细胞之父"向国民道歉


韩国"干细胞之父"黄禹锡教授被揭发捏造研究结果后,向国民道歉。

黄禹锡周五在一些学生簇拥下召开记者会,部分学生哭泣。黄禹锡表示,他对自己造成的震惊和失望表示歉意,并辞去首尔(汉城)大学的教授职务。

韩国媒体援引黄禹锡的话说,他开发的为病人量身复制出的胚胎干细胞技术,这将获得承认。

不过,调查委员会为了要确认患者量身复制的干细胞是否真正存在,现正进行遗传基因分析。

首尔(汉城)大学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表明,黄禹锡的大部分研究结果都是故意造假的。

韩国媒体周五援引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卢贞惠的话说,黄禹锡教授研究组2005年刊登在《自然》科学期刊上的论文,只能看做是把从2个细胞获得的结果“夸大而成的故意捏造”。

损害科学基础

她说,黄禹锡教授也部分承认指示进行捏造,他的研究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这次捏造研究结果事件损害了科学的基础,黄禹锡教授无法避免被追究责任。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晚洙称表示,首尔大学调查委发表最终调查结果之后,将“对应该判断和考虑的问题整理立场”。

韩国科学技术部则表示,将根据研究管理规定,采取中断提供研究费用等必要的措施。

BBC在首尔的记者表示,黄禹锡的科学突破被揭发是虚假捏造之后,韩国民众把这次事件视为国家的耻辱。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