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kilo当然是指公斤,这不应该有什么疑问。我也不记得听到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2-25, 01:03:26:

回答: 那个王汝涌蛮搞笑的,飞机加满油25万公斤 由 牛撅花 于 2005-12-24, 22:54:21:

拿kilo说距离的。

最明显的原因是地球就这么大,最长的旅行不会超过两万公里,有哪家公司会发神经设计可以绕地球飞六圈不用加油的飞机?没事背一大油箱或装一飞机燃料绕圈飞着玩啊?再说两百呎长的飞机加满油250吨总重听上去很make sense。你非要找毛病的话原著里就有:飞机推重比7:1和20:1肯定是胡扯,说发动机的推重比倒是有可能。

美国工业界经常用公斤作计量单位,这不仅仅是偏好,发往世界上使用公制的地区的出口产品包装箱上必须注明公制重量,否则属于产品不合格,国际货运行业也因此经常使用公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