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头医生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23, 14:25:59:

我父亲刚刚被“解放”不久,当年出了三件事情值得一谈:一、医院的工宣队领导开始提意见了,这医院的厕所怎么越来越有味道了。二、上海下了场罕见的大雪,我父亲上班骑车路过北站时,不慎滑倒,18路无轨电车正好在他身后,司机急忙煞车刹不住,眼睁睁地就这么滑过。老天有眼,我老爸居然在四个轮子中间,毫发无损,自行车也没有压到,饭盒倒是洒了。岗亭的警察认识我父亲,把大块头医生从车底拖出来,一路给护送到医院去了。开车的司机后来吓得好几天不敢上班,心有余悸。我闻讯赶到医院时,父亲若无其事地跟我说,没事啦,我命大。徐蚌会战时,我正给伤员包扎伤口,一发炮弹正好打到我们身旁,噗地一声,我们都吓傻了。还好,八路军的炮弹是发哑弹。三、医院搞郊县的巡回医疗,年纪轻的不肯下去,让这老头子下去。有一次半夜出诊,路过一个小桥。那桥年久失修,桥板突然断裂,我父亲就背着医疗箱掉河里了。他真是命大,那条河平时水面很高,恰巧赶上半月一次低潮,水只到他腰间。他也没有受伤,在当地名气一下大了,当地贫下中农是这么互相传颂的:“上海来的大块头医生瞎结棍,分量重的来一脚拿伲桥板踏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