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爷爷偎依在主席的博大胸怀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liastwo 于 2005-12-23, 15:02:29:

回答: 西译诉状等 由 Yush 于 2005-12-23, 14:27:45:

西班牙随笔

丁祖诒

2005.11.14

时下,“等待是一种幸福,距离是一种美丽”已经成为年青人中流行的“酷”语。我这次提前三个多小时赶赴王宫,身临其境地焦急等待主席会见,算是品尝了个中的酸甜苦辣,我更品尝了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似箭,几万学子在世纪广场等待我四平八稳步入会场的一丝内疚!

我有幸被编到站在主席身后的第一排,只可惜离主席远了点,虽然按照合影的严格规定“不允许照相摄像、不允许主动攀谈、不允许主动握手”,我原先还多多少少寄托了一丝对“奇迹”的想入非非。然而,就因为这一段近在咫尺而又差之万里的“距离”,却使这心中期盼的奇迹失之交臂。“距离”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种幸福而是一种折磨。

主席来了,主席健步地迈进了大厅,主席的伟岸身躯就是这样突然地闯入了我闪光的视野。我以前在电视上多少次看到主席接见国宾和各种全国性会议的代表,我总觉得那么平淡,总觉得离我那么遥远。而今天,主席真真实实就在我的身边。

交织的闪光灯,在我的心中犹如庆典的礼花,胜似蓝天的彩虹,因为她永远地将主席和我定格在方寸的荣誉之舟,西译十万学子将永远地偎依在主席的博大胸怀!

主席讲了那么多,我只记住了两句话,一句是感谢我们这批峰会的代表不远万里参与意义深远的国事活动,另一句话是我国和西班牙已经升华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其实,与其说主席感谢我们,还不如说我们感谢主席。在辛劳频繁的穿梭国事活动中,主席还没有忘记我们这批追踪万里的“朝圣”者。我们感谢主席将祖国的东来紫气、祖国的和谐之音在欧州编织了动人心魄的和弦和交响!

我悄悄地将手机违规地掏出口袋,我想将主席的英姿记录在我的屏幕,镌刻在我的心扉。我将全场唯一敢于闪光的手机屏幕对准主席,果断地按下了快门,直到许久许久,我才发现屏幕上留下的是我自己的“倩影”,而不是主席的雄姿,因为我将屏幕方向拿反了,我根本就没有掌握手机的照相功能!我迁怒于一个给我演绎手机照相的始作俑者,她却振振有辞地说:“我那是自拍动作”,呜呼!

此后,站在对面的一位代表告诉我,主席在讲话期间不由自主地看了我两眼,我调侃地想,主席肯定认为这老汉挺时髦,怎么连手机都玩不转?我不免又忧心忡忡地揣测,现场安全人员看到这一缕反常的闪光又会作何定论?

我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身为民办教育一名小卒的我,为祖国的大和平外交尽了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我身为教书育人的教育工作者为教育的现代化和国际化经受了一番自我熏陶和升华;我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我怀着十万西译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领袖的虔诚,终于走到了主席身边!

虽然,我没能握上主席那一双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大手,没能亲口献上西译人对主席的十万份祝福,却给我留下了一份遐想的无限空间。

依然是那一份等待,依然是那一段距离,但99度的等待和一尺之遥的距离确实是那么幸福和美丽!

下一次,下一次,我、我的西译,我的十万西译人一定会以自己的业绩和虔诚,跃入主席的眼帘!

阿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