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得订正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23, 18:00:13:

回答: 灰狗车夜谈 (订正版) 由 田牛 于 2005-12-23, 16:46:07:

不能全怪我打字技术不好,怪微软。:-)
空凋机,空调机
在机场来拍照留念,在机场还拍照留念
将荷包蛋,煎荷包蛋

对别人来说,把它当小说看当笑话听都没有关系。我本来上车就准备睡觉,第二天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
可我在摇晃的长途汽车听到的一个几乎是我同龄人的故事后,我就毫无睡意了。我问了些我感兴趣的细节问题,没有想到国内的生存居然这么不容易。
在农场时代我就知道上海国棉二十九厂,我也知道当年每个大一点的单位有脱产的写作班子。记得该厂的原因是一位青年工人写信给桑伟川说:"希望你为了真理和革命继续战斗。真理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那时候真是羡慕无忧无虑不知进退的上海工人。
每次回国,和熟人朋友见面,都是浮皮潦草地彼此问寒问暖。国人比较要面子,往往喜欢将自己过五关斩六将的经历拿出来,走麦城的不提。我很久很久没有坐下来静静地听一个普通人讲述自己的“好运道”。
尽管知道女人在特定环境里比男人更容易适应陌生环境,听过该女士的讲述后,感觉依然震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