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一小时,延长寿命几分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12-29, 17:59:59:

锻炼能延长寿命,是大家公认的。但是如何定量分析?

假定锻炼并不是享受,只是延长寿命的手段,就像工作是养家糊口的手段一样。那末延长多少才合算?

假定一天除了吃饭睡觉以及其他必须的活动外,还有十四小时的自由时间。那么每锻炼十四小时,就要增加一天(二十四小时)寿命才不吃亏。也就是说,锻炼一小时要能增加1.7小时的寿命才算收支平衡。

但是这多出的一天寿命还需要物质去支持。假定工作的时候财务上收支平衡(很多老美能做到这样就不错了),那么那一天中还要花八小时去挣钱,只有六小时的自由时间了。这样,锻炼一小时要能增加四小时的寿命才不吃亏。

也就是说,如果从二十岁到六十岁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话,要延长寿命近七年,才算划得来。

这还不算生活质量。拿本来可以养羊牛的时间用于锻炼,换来将来坐在门口看日落的时光,这笔帐又怎么算?





所有跟贴:
  • the sole purpose of life is to live longer, you havn't realized that point - 008 (112 bytes) 2005-12-29, 19:07:35
  • 锻炼能延长寿命并不是公认的 - sl (89 bytes) 2005-12-29, 18:43:15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