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I am the one who goes blind. But where is 知错能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5-12-28, 16:43:03:

回答: 知错能改,要的就是这个态度,这儿很多人是一妄到底,死不认错的~~ 由 yige 于 2005-12-28, 16:35:10:

Please enlighten me on where is 知错能改 in his following paragraph.

“我认为现在的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比如我做翻译能用到的工具书就比傅雷他们要多,并且现在还有互联网和google这一工具,即使再陌生再费解的东西,也可以找到相关context,再不行可以email询问外国友人。所以从技术层面上,傅雷那一代人的翻译水平跟现在不可能相提并论,如果您看过傅雷的书信就知道了,他碰到不懂的要写信去法国问,信件一来一回几个月就过去了。他们自己当然心知肚明,不会像小弟这样莽撞。至于谦虚,小弟自认还是非常谦虚的。 ”





所有跟贴:
  • Please enlighten me on where 知错能改 is. - Enlighten (0 bytes) 2005-12-28, 16:44:53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