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有讲座教授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icheng 于 2005-2-03, 10:03:16:

回答: 长江学者还有“讲座教授”“不需要全时工作”的吗? 由 雨凡 于 2005-2-03, 10:01:23: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将增十倍


(2004-06-18 07:13:07) 来源:京华时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本稿 查看评论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李卫红在昨天召开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长江学者项目中增加讲座教授数额,由过去的每年10人增加到100人。

“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目标是培养和汇聚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内容将按照支持对象的不同分为“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三个层次。

长江学者项目是1998年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实施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的发展。长江学者就是能带领本学科跟踪国际科学前沿并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并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讲座教授聘期为3年,教育部在聘期内给予其每月1.5万元奖金。(记者/于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