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文简直是混乱到极点,要谈尊严,首先应该是尊重自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泥丸 于 2005-2-03, 10:07:17:

回答: 驳:葛剑雄《与自然相比人的尊严是第一位的》 由 想变成鬼的人 于 2005-2-03, 06:34:52:

不知道他想要说什么。环保跟人的尊严怎么又扯到一块了。难道自然也是有人格的吗?
难道为了温饱就不要搞环保了吗?难道为了人能有吃上饭的尊严就不管自己的子孙后代能不能呼吸新鲜空气了吗?吃饭问题跟这完全没关系,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中国的贫困问题我看跟环保完全不沾边,是人的问题,是社会的问题。
在自然面前,人有什么尊严?地震海啸来了,还有什么尊严的问题。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人在大自然面前只是个小学生,人所掌握的那部分科学知识还远远不能够了解大自然的全部奥秘。难道不应该对大自然有点敬畏的态度吗?
这场辩论在我看来是没有意义的。所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当然要大力提倡环保,而环保本身也是科学,这是不言而喻的。如果只是纠缠于敬畏这么个词儿大做文章,实在是有点无喱头。搞科学的跟搞环保的吵起来,岂非天大的笑话。环保本身就是科学的,现在的争论好象是科学与迷信之争,唉,对于国人国事,越来越没信心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