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部:“不许见死不救”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08, 11:27:20:

中国卫生部:“不许见死不救”

中国卫生部长高强表示,中国应该设立平价医院,建立医疗救助基金,不许见死不救。

高强星期六(1月7日)在全国卫生会议上说,各地都应建立平价医院或平价病房,为农民、下岗职工、失业人员、低保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及老人、儿童服务。

这些人目前在中国往往被统称为弱势群体。在被中国创纪录的经济增长中,社会贫富差距出现明显增加,引发相当的社会不满。

高强提出,平价医院将实行预算式全额管理,经费由政府拨法,收入上缴。

中国的公立医院目前普遍提供特需医疗服务,包括特需病房、专人看护、临时出诊甚至点名手术等等,收费大大高于普通的医疗收费,是各公立医院创收的主要来源。

高强说,公立医院应该用特需医疗服务的收入设立医疗救助基金,用于满足弱势群体的医疗需要,先救治后结算,绝不允许见死不救。

他同时宣布政府准备规范各公立医院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和内容。保证止创收不影响基本的医疗服务。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