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破译臀部大小与穿衣的关系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09, 13:21:56:

爱美是人的天性,特别是女性,广告中的模特儿高挑纤瘦的,让人觉得这样才是美丽。我们不时会听到女士问,我的臀部看起来是否很大?

苏格兰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的纺织及设计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始了一项他们相信是全球首起这样的研究,就是衣服如何影响臀部的外观。

研究的其中一部分,就是请来四位臀部大小不同的女士,他们将会穿上不同类型的衣服,看衣服的设计、颜色、图案与物料如何影响臀部的外观。

她们将会穿着数百种不同款式的衣服,让研究人员从后拍下照片,然后让人根据这些照片评估“相中人”的臀部大小。

领导这项研究的丽莎·马奇泰尔博士说,挑选出来的四位模特儿,将代表臀部类型不同的女性。

四位模特儿,其中一位拥有“标准”的女性臀部,另一位则拥有“丰满”的臀部;还有一位身型比较纤瘦,臀部也比较小;最后一位模特儿的臀部比较有“弧度”,就像美国艺人珍妮弗·洛佩斯。

33岁来自爱丁堡的马奇泰尔博士说,媒体经常也讨论,那种衣服让人穿起来好看,事实上若能够让外观好看一点,将可以增加个人的自信与自我形象。

但她说,这方面却没有一个科学的研究。以致时装设计师及消费者不一定能得到确立的资料,使他们能制造或选择让穿者“美观”的衣服。

赫瑞·瓦特大学相信这样的研究将对零售商意义重大。同时也能首次向设计师提供详细及实用的资料。

首阶段的研究,将着眼于不同款式的裤子如何影响臀部看起来的大小,研究结果将于明年5月公布。

马奇泰尔博士还计划向政府申请研究资金,以扩大研究。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