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证据之前, 还是应该适用 “无罪推定”原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oletadog 于 2006-1-07, 10:47:20:

回答: 据你所知, 由 易如 于 2006-1-07, 08:38:29:

“徐波组在语音识别方面算是国内领先的组之一”,所以他们有领先国内其他组的成果倒也不是什么大新闻。

徐波在CCTV上说的是:“这是我们研制的新闻节目类的自动识别与检索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大词汇量非特定人连续语音识别技术,我们看到这个是节目的声音和画面,我们可以同步的看到它的识别结果,可以达到95%的准确率。
”。 很明显, 在这段话里他说的是新闻类的识别结果。可以认为是限定主题的,不带地方口音, 也没什么噪声。这个和863测试的条件不一样。而且很显然这是私有的数据库。

至于863的评测结果, 你当然可以质疑。学术本来就是靠attack 和defense来提高的。 不过在没有进行重新评测之前,还是应该相信学者的操守。 换句话说, 在没有证据之前, 还是应该适用 “无罪推定”原则。

到目前为止, 863项目还没有重测, 你确实是徐波组的人在活动导致? 你所谓的中国特色具体是指的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